学院动态

“预防为主 生命至上”888.3net新浦京游戏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2023-11-07

为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在火场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提高师生抵御火灾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112日下午,在学校保卫处与驻校物业公司的支持下,学院开展了消防演练活动,约130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设“消防安全动员大会”、“疏散演练”及“实操训练”等环节。“消防演练动员大会”会场设于206报告厅,学院副院长淡瑞霞作了动员讲话,她传达了学校消防工作会议精神,并强调学院每一位师生均须高度重视消防安全,以预防为主,提高认识和技能,掌握逃生自救的基本常识和方法,对自身安全与生命负责。

动员大会结束后进行了“疏散演练”,广电物业公司专业人员就如何使用防毒面具和灭火器进行了现场示范。在认真听取讲解后,师生们积极参与“实操训练”,在讲解人的指导下,师生们使用防毒面具,分批次利用干粉灭火器对着火点进行灭火。整个演练过程秩序井然。

“预防为主,生命至上”,此次演练既有理论知识普及,也进行了现场实操,有效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同时也提高了广大师生的自救、互救能力和突发事件的应对水平。(图/吴祖现  文/翁泠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