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888.3net新浦京游戏自学考试2023年办学单位招生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23-11-07

1031日上午,888.3net新浦京游戏自学考试2023年办学单位招生工作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888.3net新浦京游戏原副院长王全迪教授、自考助学培训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在学院904会议室参会,我校自学考试助学单位负责人等110余人通过腾讯会议参会,会议由自考助学培训中心副主任蒋华主持。

学院自考助学培训中心副主任欧春华从2023年自考招生工作情况、全省专业调整政策、退出(停考)专业工作收尾三个方面作了工作报告。报告中,她进一步强调了招生纪律要求,要求规范招生行为;分析了我校自考办学优势,解读了提高自考助学质量相关举措;对全国及广东省自学考试学位及专业改革政策进行了解读,包括主考专业开考、专业调整方案、过渡期工作安排、新旧课程顶替办法,以及政策改革在教学安排、毕业与学位等方面的影响,帮助合作单位更好地理解政策内容,为后续工作开展奠定基础;通报了华工退出(停考)专业、涉及的单位及未毕业人数,收尾工作中关于教学、考试、毕业与学位等工作安排;强调相关单位要与在读学生签订知情书,建立“一生一表”跟进和督促学生在过渡期内顺利完成学业。

围绕会议主题内容,参会人员积极讨论,针对专业调整过渡期、退出(停考)专业收尾具体工作、过渡期结束后仍未毕业学生学习安排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会上自考助学培训中心负责人对办学单位提出的问题也进行了回复。

王全迪教授在会议总结中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希望办学单位认真吃透专业调整等相关政策文件,熟悉掌握专业调整的时间节点和自身办学实际状态,以学生为主,与学院一起细致做好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真空地带,集思广益,共同应对专业调整期间存在的各种问题,维护好学生利益。二是希望合作单位在专业调整和过渡期、专业退出(停考)的收尾工作中,遇到问题不积压,主动及时上报,与学院共同商讨解决方案,让学生在学习过程中不留遗憾,顺利完成学业。(图文/自考助学培训中心)